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2年12月04日> > 总第46期 > 第一版 > 新闻内容
我院接受省级儿童康复救助定点医疗机构评审
新闻作者:黄玲艳傅文霞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4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3年11月30日,福建省残联评审组领导、专家对我院申报省级脑瘫康复定点医疗机构进行了评审。
  评审组听取汇报后视察了我院脑瘫康复门诊、各治疗室设施、治疗现场、病房,查阅了相关病例资料、规章制度,对我院脑瘫儿童康复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通过此次评审,坚定了我院开展脑瘫康复服务的信心,今后在脑瘫康复人才培养、康复技术规范实施、康复培训、康复服务宣传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工作,全面提升我院脑瘫儿童康复水平。
  据悉,脑瘫如果能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患者的身体功能一般能得到较大改善和提高,但遗憾的是,高额的康复治疗费用以及家长对脑瘫疾病错误认识,让不少家庭放弃或中断了对脑瘫患儿的康复治疗,从而使患儿错过最佳的康复时机。我院的脑瘫康复诊断治疗始于1998年,长期与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北京积水潭医院合作,开展脑瘫专科专病治疗,对脑瘫患儿有针对性、有选择地开展运动疗法、作业疗法、针灸、按摩、中药、水疗、手术等系统的康复措施,能不断地帮助患儿提高运动功能和生活自理能力,每年都有许多患者在此迈出了生命中的第一步。2011年我院被确定为丰泽区脑瘫康复定点医疗机构,凡在我院治疗的6周岁以下的脑瘫患儿(户口属大泉州地区范围内)都可以申请政府的康复补助金,大大减轻家庭的负担,让更多的贫困脑瘫患儿得到及时的康复治疗和训练。
上一篇 下一篇
福建省泉州市刺桐西路南段61号 邮编:362000
泉州市正骨医院 信息部版权所有 咨询电话 0595-22579592 急诊电话:0595-22576400
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ICP备11004188号 | 备案号:闽ICP备11004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