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6年07月01日> > 总第60期 > 第三版 > 新闻内容
拇外翻患者的福音:拇外翻畸形矫正手术
新闻作者:手(足)显微外科 李艺飞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1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法国一位设计师说:“一个女人,如果没有一双高跟鞋,就像一首歌没有动感的音符一样。高跟鞋使女人完全‘生动’了起来,也让女性变得更性感。”可惜的是,美丽总是要付出一些代价。有一种疾病叫“拇外翻畸形”,和美丽有着直接的关系,大多“拇外翻畸形”是因为常年穿高跟鞋引起的。目前,大约每20个人中就有一个拇外翻患者,每15个女人中就有一个拇外翻患者,发病率在所有足部疾病中是最高的。
  拇外翻作为一种疾病,早期除了外观不美观、选鞋困难及容易损坏鞋形,还没有给人们带来太多的不适症状。但是随着年龄增长,拇外翻畸形程度的加重,会产生很多严重的并发症,如拇囊炎肿、爪形趾、鸡眼、脚垫等。这些并发症的发生不仅影响足部功能,而且会产生疼痛,严重影响生活和工作。一般普遍的治疗处理方式是大切口截骨矫形内固定手术。后期虽然畸形等不适症状治好了,但却留下了长长的“蜈蚣”疤痕,影响了美观,让女人在高跟鞋前畏缩了。
  近日,泉州市正骨医院手外科成功为一位双足拇外翻的患者开展了微创技术下的拇趾外翻畸形手术,术后患者恢复良好,疤痕不明显,又可以自信的穿上性感的高跟鞋。
  我们此次采用了3种措施以减小疤痕、美观切口。一是术中采用小切口,比以往切口明显减小;二是采用显微缝合技术,让切口对合更准确、后期疤痕增生更不明显;三是采用细的光滑的尼龙线缝合,减少缝合处的炎性反应,以减少疤痕增生。
  手外科医生提醒,爱美女士平时要注意少穿高跟鞋,最好选择长而宽头的鞋子,使足趾有活动余地。坚持每天用温水泡泡脚,做局部按摩,将大拇趾往偏的对侧掰一掰,这样可以缓解大脚骨的迅速发展。也可通过机械方法进行按摩矫正等,都是可以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的。如果有疼痛的感觉,最好根据病情及时进行治疗,早日告别病痛的折磨。
上一篇 下一篇
福建省泉州市刺桐西路南段61号 邮编:362000
泉州市正骨医院 信息部版权所有 咨询电话 0595-22579592 急诊电话:0595-22576400
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ICP备11004188号 | 备案号:闽ICP备11004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