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0年03月31日> > 总第34期 > 第一版 > 新闻内容
中国科学院陈可冀院士莅临我院参观指导工作
新闻作者:连志猛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31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2009年11月1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中医药研究所、中西医结合学会名誉会长、著名的中西医结合医学家、中医专家陈可冀院士莅临我院参观指导。
  陈可冀院士是我国第一代西学中专家,是中医现代化的开拓者及领军人物,他从事中医内科疾病,特别是心脑血管疾病的临床实践与研究五十余载,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现代中医学理论和学术思想。
  陈可冀院士在徐福东院长等领导的陪同下,深入到四、六病区及门诊了解我院专科建设情况,当徐福东院长介绍中医骨伤的传统整复为基础,开展微创技术,建立新的现代中医技术模式,以及提出椎间盘超市理念和开设椎间盘学校的技术模式时,陈可冀院士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评价,对重点专科建设的方向和取得的成效感到兴趣,当了解到医院的办院方针时,他指出:在搞好全科发展,注重医院综合实力的提升与发展。当谈到医院中医骨伤专科技术建设走向时,他要求要重视科研和新技术引进的自我吸收,在吸收的基础上做些临床总结性科研,开展一些中西医不同治疗手段的疗效统计和对比,作为新技术探索的基础研究。突出发展中医特色,应当重视科研管理人才的培养,进行手法治疗和治疗规范的设计和资料整理,他说,在搞好自身建设的同时要注重对外交流,邀请相关领导到院参观指导,把医院介绍给社会。
  参观后,陈可冀院士与大家合影留念,并为医院题词。
上一篇 下一篇
福建省泉州市刺桐西路南段61号 邮编:362000
泉州市正骨医院 信息部版权所有 咨询电话 0595-22579592 急诊电话:0595-22576400
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ICP备11004188号 | 备案号:闽ICP备11004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