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09年07月08日> > 总第31期 > 第一版 > 新闻内容
开通院际协作平台——副院长杨建兰谈建立网络平台的意义和操作流程
新闻作者:正骨医院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08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报讯 泉州市正骨医院副院长杨建兰对建立院际网络平台早有构想,而且已经开始运作。
  他认为:5月29日召开的中国中西医结合微创骨科新技术培训班将是一个亮相,并且将这个平台作为院际之间交流的渠道。全国各地骨伤科同道将光临泉州,我们正骨医院作为承办单位,2008年初,我们就把服务于学会外固定学组的网络平台建设提上了议程。我想,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作为多年来从事医院网络建设的实践者和管理者,在这里向就即将组建的骨伤科专业委员会外固定学组团体如何参与和利用网络平台,谋求各自事业的发展谈一点看法。
  大家知道,网络信心交流是个很重要的媒体,越来越被人们所重视。在这个领域内的开发与应用,各地各级医疗机构可以说参差不齐,当然,所得到的管理效应也不一样。我们医院相对起步早一些,当然少不了资金投入和人力、物力的支持,有过经验和教训。借整个骨伤界蓬勃发展之际,全国上下迎来了良好的发展机会,如何通过网络信息使各地学术互补互进也相应提上日程。我们也试图通过网络信息交流的平台,将股外固定学组运行管理得更好。那么,现在我们应该如何设计这个网络平台(网站)呢?
  我想,在这个网站上首先要有一个公共部分,包括:首页、新闻中心、学术活动、会议征文、继续教育、推广项目等等,以定期发布学组的公共活动,保持各个团队及时了解整个学组的运行动态。当然还需要有一个个性化部分,那就是成员之间、医患之间的交流平台,可以论坛的形式出现,分别设立版主进行管理。比如成员之间交流可设立一个专病专栏,一定时间内进行一个专题讨论,而这个专栏需要一个版主管理,先提交相关的一系列资料,让大家各抒己见,最后版主还要有一个阶段性评价和结论。版主可以轮值,其他的如医院管理、科研教学、著书立说等诸如此类也可设立论坛经行讨论。这样,就能达到共同谋划发展的目的,并发展好外固定学组,为骨伤专业委员会及总会奉献力量。
  虽然这是一件好事,但是,我们指导起步难,而且贵在坚持。所以,我们愿意首先承担这个任务,这是一个常识,也是一种希望。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地参与,共同支持我们的共同的事业。荣誉院长刘联群经常过问此事,并撰稿与大家协商,把这个平台办好、办得持久,我们信息科工作人员也有这个决心更好、更系统、更全面地做好网络的维护。兄弟医院对此也有极大的兴趣,所以这个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本次活动结束以后,我们就在网上见面吧!
上一篇 下一篇
福建省泉州市刺桐西路南段61号 邮编:362000
泉州市正骨医院 信息部版权所有 咨询电话 0595-22579592 急诊电话:0595-22576400
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ICP备11004188号 | 备案号:闽ICP备11004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