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09年07月08日> > 总第31期 > 第一版 > 新闻内容
徐福东院长谈:举办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等系列活动目的
新闻作者:正骨医院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08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报讯本次活动的发起人之一、泉州市正骨医院院长徐福东在谈到举办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等系列活动的目的时说:
  今年是我院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一是即将举办全国继续教育项目培训班;二是由我院主编的《骨伤科微创技术案例评析》一书举办首发式;三是第三次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骨外固定学组会议以及院际协作网络平台的开通将在泉州市召开;四是我院城东院区的建设用地已获批。医院新的发展框架已见雏形,所有这些都将对泉州市正骨医院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当前,在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大好形势下我们医院又进入了新一轮创业阶段,面对新的发展机遇,作为一嘉具有传统中医文化特色的专科医院,走什么样的发展道路是摆在我面前的重大课题。引起了我深深地思考,我认为有必要清理医院的发展走向,中医骨伤事业发展的焦点是中医骨伤现代化问题。一个是怎么体现中医特色?一个是怎样把中医特色发扬光大?为了解决好这一个问题,我们在孟和教授、王和鸣教授指导下,积极寻找和探索符合中医药文化本质特斯安的技术方法,以传统为基础,大踏步地进行技术整合,把传统的技术元素和现代医学的技术元素合理地进行融合,实现了新的技术跨越,带动了中医骨伤事业的发展,同时我们及时对这一技术进行理论总结,为了使这一理论和技术方法得到进一步升华,我们汇集了全国15家医疗机构的资料,组成了包括全国兄弟单位共50多人的编篡队伍,历时近两年时间,《骨伤微创技术案例评析》一书在人民卫生出版社中医编审中心指导下,终于出版了,该书约40多万字,300多张图片,对130多个典型病例作了正反方面的分析和评价,它是突出中医骨伤现代化的产物,也是我们医院实现中医骨伤现代化的技术成果,举行首发式目的就是介绍这一技术和方法。
  我们知道,微创外科技术日益普及,微创技术引入顾客领域也成为骨科医学界的一种潮流,对于我们来说,关键是要建立符合中医药文化本质特斯安的骨伤微创技术模式。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国内从事这一医学模式实践的专家学者作专题讲座,我相信通过这次培训班一定能够使同行们认识什么是中医骨伤微创技术,这对于在全国范围内普及骨伤微创技术
  提高中医骨伤诊疗水平将产生积极的作用,也一定能够达到预期目的。
  在举办培训班的同时,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骨伤外固定学组还将举行第三次会议,拟通过学组的章程、组织机构、决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的人选,还将举行骨伤科医院学术网络平台的开通仪式,我预祝会议召开获得成功。
  借此机会我谨代表全院职工衷心感谢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人民卫生出版社、福建省中医药学会、各级领导的支持,感谢尊敬的孟和教授以及各地的专家学者、骨伤科通道门的莅临指导。
  让我们携起手来,为完成历史赋予我们的任务而共同努力,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上一篇 下一篇
福建省泉州市刺桐西路南段61号 邮编:362000
泉州市正骨医院 信息部版权所有 咨询电话 0595-22579592 急诊电话:0595-22576400
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ICP备11004188号 | 备案号:闽ICP备11004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