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6年07月01日> > 总第60期 > 第三版 > 新闻内容
正确保存好断肢为肢体接回去创造条件
新闻作者:手外科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1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工厂日常的作业中,经常因各种原因导致手脚被机器切割、辗轧、撕裂等,导致肢体(不)完全离断,随着医学技术的发展,离断后的肢体经过骨科医生的再植手术,基本上可以把离断的肢体接回去,但是离断肢体的现场正确保存有着重要的意义。
  断肢正确保存的最大意义是为断肢再植做准备,打下一个好的基础。肢体意外离断损伤,早期处理得好,可以最大限度地保留功能,处理不当,导致肢体再植手术失败或再植的肢体部分坏死及功能恢复不理想,那么怎样才能保存好离断的肢体呢?
  断离下来的肢体其断面用消毒敷料覆盖包扎,以减少感染,设法及时以干燥冷藏方法予以保存,先将断肢装入塑料袋,袋口扎紧后放入不透水的容器,如搪瓷杯,上盖后放入盛有冰水的保温瓶中。切勿直接放在冰块导致断肢断肢冻伤,也不能直接泡在冰水中,导致血管泡坏无法再植。
上一篇 下一篇
福建省泉州市刺桐西路南段61号 邮编:362000
泉州市正骨医院 信息部版权所有 咨询电话 0595-22579592 急诊电话:0595-22576400
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ICP备11004188号 | 备案号:闽ICP备11004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