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6年07月01日> > 总第60期 > 第三版 > 新闻内容
手术台上的一群“绣花”医生
新闻作者:综合部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1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泉州市正骨医院里,有一群忙碌在手术台显微镜下的医生,他们用仅为头发丝五分之一粗的手术缝合线缝合各种血管、神经、肌腱,由于血管特别细,缝合手术不能用手腕的力,而是需要利用手指的劲儿,要求的精度很高,堪比“绣花活”。在手术过程中,医生需要时刻有着足够的细心和耐心。不过,这群“男子军”的心思缜密程度可一点也不比女医生逊色,他们就是手(足)显微外科的医生们。
  “手(足)显微外科需要强烈的责任心和高度的合作精神。”学科带头人庄智勇主任说,手(足)显微外科病人的康复时间比较长,而面对复杂的手术,医务人员更需要合作分工,确保每一个步骤都不出差错。“如断指手术,起码要做三个小时,有时候甚至要做十多个小时。单靠一个医生是做不来手术的。”因此,手外科的医生通常以两人为一组,依靠一组或几组的团结合作共同完成手术。
  科室发展过程秉承医院追求卓越的精神,攻坚克难,不断引进新技术,钻研临床各项技术,以工匠的精神“修复”了一双又一双精美的手和脚。
上一篇 下一篇
福建省泉州市刺桐西路南段61号 邮编:362000
泉州市正骨医院 信息部版权所有 咨询电话 0595-22579592 急诊电话:0595-22576400
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ICP备11004188号 | 备案号:闽ICP备11004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