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2年09月12日> > 总第45期 > 第一版 > 新闻内容
台湾中医药大学何宗融医学博士来我院参观学习传统骨伤整复技术
新闻作者:泉州市正骨医院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12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8月27日,台湾中医药大学何宗融医学博士来我院参观学习传统骨伤整复技术。在李铭雄主任的陪同下,何宗融博士参观了我院药房、整复科以及推拿科等科室,同时还深入病区观看了孟氏架技术和微创手术在病人身上的显著成效。
  他对我院自制药、推拿手法及整复技术表示肯定,认为我院继承了传统中医的精髓,特别是在整复技术方面,集百家之长,在继承正骨传统手法的基础上,又自创了部分新的整复手法,这种对中医继承与发扬的精神值得赞赏。同时,他建议我院积极走科研之路,挖掘传统中医的科研价值,把技术推广到海外,才能把宝贵的中医技术发扬光大。
  我院骨伤整复科自2000年4月成立以来,在继承本院老正骨传统手法的基础上,集百家之长,引进及自创了部分新的整复手法,以轻巧、易于操作为特点的骨折脱位整复手法,外展上举发治疗肩关节脱位、拔伸牵引法治疗桡骨远端粉碎性骨折、侧方分骨法整复前臂双骨折等,为手法的普及和利用奠定了基础。科室始终坚持以“保留中医特色,能中不西”为宗旨,针对四肢骨折脱位采用手法整复结合各种外固定,如水杉木甲板固定、石膏夹板固定、铝板固定、普通石膏外固定、树脂石膏固定及无衬垫石膏固定等。同时,我院中草药自制剂,如化瘀胶囊、正骨丸、伤科圣水、丹香酒及各类熏洗方法等广泛应用于临床,不仅确保了骨折脱位的疗效,还保证了功能的良好恢复,改变了保守治疗易出现功能恢复不理想的观念。同时对接受的患者,采用骨折治疗与功能训练并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通过全程跟踪随访,保存了大量的临床资料,因此,本科成为泉州地区为数不多的以传统手法整复为特色疗法的科室之一。
上一篇 下一篇
福建省泉州市刺桐西路南段61号 邮编:362000
泉州市正骨医院 信息部版权所有 咨询电话 0595-22579592 急诊电话:0595-22576400
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ICP备11004188号 | 备案号:闽ICP备11004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