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1年09月20日> > 总第40期 > 第一版 > 新闻内容
省卫生厅领导带专家组来我院考察医院HIS软件的应用
新闻作者:黄玲艳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8月10日,省卫生厅中医处处长陈瑞生、信息处处长俞建明带专家组到我院考察HIS软件的应用情况,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杨建兰副院长关于我院信息系统(HIS软件)运作状况以及特点、产生作用的介绍。
  医院信息系统(healthinformationsystem,简称HIS)是医院实施信息现代管理的重要标志,对我院的规范化、程序化管理,提高工作效率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这套系统从医院实际出发,坚持服务中医专科特色,方便病人的原则,不断完善系统功能,目前这套系统具有以下特点:一是具有中医、西医双套病案功能,可以按不同科室设置书写不同的病案首页、病程、病历等电子病例;二是可以依照中医等级医院评审标准,提供完整的中医卫生统计报表;三是系统内嵌有中药手册、方剂手册,为临床中医药师理法方药提供支持;四是系统提供经络穴位处方支持,为针灸、推拿临床循经取穴提供支持;五是系统提供“国家中医医疗质量检测软件接口”,可以将病案资料直接导入该系统进行病案质量检测,提高中医病案管理水平;六是应用手机短信技术,提高医患服务水平与医疗质量管理水平。
  大力推进卫生信息化建设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是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卫生事业管理现代化的重要支撑手段。我院HIS软件对于增强医院的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质量,方便群众医疗保健,降低医疗费用等都起到积极作用。
  专家组听完介绍后对我院具有中医特色的HIS系统表示肯定,同时建议我院加大力度完善人才培养、研发能力、售后服务等方面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福建省泉州市刺桐西路南段61号 邮编:362000
泉州市正骨医院 信息部版权所有 咨询电话 0595-22579592 急诊电话:0595-22576400
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ICP备11004188号 | 备案号:闽ICP备11004188号